close

照片 1 (6)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51-1號

營業時間:平日14:30~19:00;假日營業時間11:00~19:00 (賣完為止)

價位:半隻230元,整隻440元

照片 1 (5).JPG

一般台灣的薑母鴨店在夏天的時候似乎生意比較清淡(或是賺冬天已夠撐一年?XD),所以在襖熱的夏季裡總只能見到店家拉下的鐵門。這家爸味脆皮烤鴨在冬天的時候是門庭若市的霸味薑母鴨,以前沒太多注意,等到某次路過時發現他們夏天時改賣脆皮烤鴨,因為喜歡他們家薑母鴨的味道,自然也對脆皮烤鴨有著濃厚的興趣,於是就找了天來外帶。

照片 2 (6).JPG

IMG_2007.JPG

因為只有兩個人要吃,所以只能買半隻。雖然只有半隻,但塑膠袋拈在手上頗具份量,一入門也有濃郁的香氣,讓人相當期待。

IMG_2008.JPG

打開來就是一般台式烤鴨的基本配備啦:片鴨盤跟炒鴨骨,也有餅皮跟蔥段。

IMG_2012.JPG

片鴨的份量比一般的少一些,鴨皮沒有很脆,所以吃起來沒有太酥脆的感覺,鴨肉的部份還可以,不會太乾柴,但也沒有太驚艷。

IMG_2014.JPG

餅皮略厚,蔥段給的頗少,所以等到蔥段用完後就改撈炒鴨架裡面的高麗菜來補充一下。

IMG_2009.JPG

IMG_2010.JPG

至於炒鴨架的部份,其實仔細觀察一下,片鴨的部份之所以少,是因為還有滿多鴨肉留在鴨架。炒鴨架比較特別的是加了高麗菜跟洋蔥,增添了蔬菜的甜味,調味跟一般台式炒鴨架差不多重,這份有加辣的還真是辣到我們直冒汗,有些鴨肉還有點韌,咀嚼需要多費些力氣。

因為這幾年年紀的增長,味覺也開始偏清淡,所以這樣的炒鴨架對我們而言著實太重口味了些,如果你是個熱愛重口味烤鴨口味的人,或許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