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07.JPG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121號

電話:03-657189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之前路過時就一直對這家漁市大眾食堂頗有興趣,上次路過想吃時時間太早店家還沒開,這次在用餐時間範疇內前往,終於得以一償宿願。

DSC08817.JPG

饒富日本風味的裝潢,門口搖曳的幾棵竹子在燈光的投映與微風的吹拂下更添姿態。 

DSC08803.JPG

DSC08798.JPG

因為到達的時候才五點半左右,想必許多人應該還在公司裡努力打拼,所以店內用餐人數相對顯得冷清,只有寥落的兩三桌客人。整體裝潢簡單大方,環境乾淨舒適。

DSC08815.JPG

牆面上有著許多魚類部首的文字拼貼成一大幅畫,還滿特別的。店的最底部有一個小小的自助區提供了無限暢飲的味噌湯跟飲料,別忘了多喝幾碗。

DSC08796.JPG

DSC08794.JPG

一般的定食或丼飯價位約在兩、三百元以譜,一些比較特別的餐點例如料理長特別料理、海膽丼等就比較貴一些,約要五、六百元,餐點選擇性還算多,料理長曾待過六福皇宮、晶華酒店、天竹園等名店,經歷相當豐富,讓我們對這一餐更加期待了。

DSC08800.JPG

雖然味噌湯是免費的,但可是一點都不馬虎,滿滿的海帶跟豆腐,甚至還有魚肉跟熬出鮮甜湯汁的蝦頭, 讓人很能感受到店家滿滿的誠意。

DSC08806.JPG  

漁市海鮮丼,看名字這道應該是店裡的招牌吧,端上桌後看到碗裡的五顏六色會讓人很期待。除了生魚片丼本身之外,還有一碟小菜跟一個茶碗蒸,滋味請容後續。

DSC08814.JPG

以前我們在劉定食屋吃海鮮丼的時候,都習慣採用吃法1,把生魚片一樣一樣的解決掉再將米飯與配菜混合著吃,這次我們決定採用吃法2,將芥末醬跟醬油混合後淋到飯裡食用,試試看這種豪邁的吃法所帶來的樂趣。

DSC08807.JPG

生魚片的鮮度是有的,但似乎沒有劉定食屋的豪邁大塊,所以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小遺憾,其他的配菜就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牛蒡絲等相距無幾。採用吃法2把料都拌在一起的我們吃不太出箇中樂趣,所以覺得還是按照吃法1老老實實一塊一塊解決可能比較適合我們。  

DSC08805.JPG

超人氣豬排定食,附餐的部份和海鮮丼都差不多,差別只在主菜的部份。茄子味道調得挺好;茶碗蒸質地軟嫩滑口,可惜的是味道很單調,只有一種鹹味貫穿整體,少了一些肉或海鮮的鮮味陪襯;米飯閃爍著白色光澤,粒粒飽滿分明,入口咀嚼得到澱粉的甜味,跟豬排很搭。

DSC08812.JPG

穿上金黃外衣的豬排香氣四溢,斷面秀可圈可點地紮實飽滿,豬肉的肌理紋路很漂亮,咀嚼之間也吃得到肉的彈性,但是豬排本身沒有調味,所以滋味相對清淡,需搭配旁邊的沾醬食用。其他的高麗菜絲跟小黃瓜相對就比較生硬且沒特色了。

在光明一路這樣的戰場上漁市的價格可能算是相對可親的,但整體而言料理的部份並沒有讓我們太驚艷之處,如果下次要吃這類的海鮮丼飯,我們應該還是會選擇福神玖定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