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46

地址:新竹市竹蓮市場2樓

價位:40元起

DSC03638

前一天看完食尚玩家介紹竹蓮市場,想說在新竹住了四年多都還沒去過,於是在吃完阿胖豆漿後就到竹蓮市場逛逛。早晨的竹蓮市場非常熱鬧,我雖然不太愛逛傳統市場,但竹蓮市場相當乾淨新穎,所以其實還滿好逛的。走到二樓的時候剛好看到邊邊有一排賣小吃的攤販,這家客家大湯圓前則排了短短人龍雖然12月21日這天是號稱的世界末日,但也是我們的冬至,於是我們就坐下來吃碗湯圓應個景。

DSC03639

除了湯圓之外其實還賣許多羹湯類、麵類,甚至連飯類都有,攤子上琳瑯滿目的小菜也散發著古銅色的誘人光澤,可惜我們剛吃了早餐,肚量有限,只好共食一碗大湯圓囉。

DSC03641

大湯圓是包餡湯圓,搭配的是大骨湯,湯料很豐富,除了滿滿的韭菜和茼蒿之外上頭還點綴些許肉絲,再灑上些芹菜末與香菜,味道很香。茼蒿滿嫩的,肉絲也不會很乾硬,搭配的大骨清湯滋味很鮮,喝完不會口乾舌燥,我們相當喜歡。

DSC03643

一碗總共有三顆湯圓,湯圓的塊頭非常大,一個人吃個一碗應該就會很飽了。

DSC03645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這種客家湯圓,所以本來以為這種鹹湯圓包的都是肉餡,沒想到一口咬下出現的是這種咖啡色的蘿蔔絲,其實我之前有吃過包這種餡料的食物,但不是很能適應,但這湯圓外頭Q彈的皮和略帶鹹味的內餡,再搭上清爽的大骨湯頭,整體吃起來倒是相當好吃。

整排小吃攤就這家攤前排了最多的人,大湯圓的滋味也完全沒讓我們失望,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再來試試其它的麵類跟小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蓮市場 客家湯圓 新竹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