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6

地址:新竹市建功路37號

電話:03-5716658

營業時間:11:00~23:30

價位:20元起

IMG_5836

這家店我們已經外帶過N次了,因為這天是元宵節,懶得自己煮湯圓,所以跑來內用紅豆芝麻湯圓,就順便寫一下食記。猶記得第一次買招牌綠豆湯的時候,因為不太習慣碳燒風味,所以一度覺得這家店應該不會開太久,後來再去買一次後,碳燒味應該有調整過,變得比較能接受後,就開始試著嘗試其他甜湯,進而喜歡上它。

IMG_5822

IMG_5825

服務人員應該都有挑過吧,不管男女都相當賞心悅目,服務態度也非常地客氣,讓人感到相當舒適。

IMG_5826

雖然竹蓮市場的客家湯圓也很美味,但在寒冬中總是格外地需要甜湯的溫暖,所以今年元宵就用紅豆湯圓來度過啦。白色的碗裝著熱騰騰的紅豆甜湯,漂浮於其上的兩顆白色湯圓勾出了元宵的團圓氣氛。

IMG_5830

最喜歡豆戀迷的一點就是不會太過死甜,紅豆更是熬得恰恰好:紅豆尺寸均一,粒粒渾圓飽滿,熬煮過後大部分都還能保有完整紅豆顆粒,但又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聽說這是紅豆最好吃的境地,而我也著實喜歡這樣的口感。紅豆湯帶著微微的甜,裡頭除了紅豆外還有軟Q的粉角,讓口感更豐富。

IMG_5831

本以為湯圓是豆戀迷自家手工製成的,後來結帳時一問才知道是桂冠的湯圓,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好花生口味的湯圓,但這芝麻湯圓也不是蓋地美味,皮又Q又薄,芝麻餡料香氣十足,和紅豆湯真是天生絕配!

雖然立晉的豆花還滿好吃的,但我比較偏好豆戀迷的紅豆湯,用料紮實新鮮,吃完後口中不會有討厭的人工甜味,真的非常適合天氣冷一點或女孩子生理期不舒服的時候來上一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