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68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巷口(廟東夜市入口右手邊)

電話:0923603301

營業時間:15:30~01:00,每週三公休

價位:一份50元

DSC04866

這家蝦仁肉圓就位於廟東夜市入口處,傍晚七點多進去時,滿滿的人龍圍住整個攤位,把我們嚇得先往後走,吃過清水排骨麵新香蚵仔煎後往回程路上走,看到人潮已經散去,還有幾個空位,就立刻坐下來點了一份肉圓,看著旁邊客人桌上都各有一碗魚翅螃蟹羹且喝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於是請店家也來一碗。

DSC04871

因為就坐在攤子前,對於所有的作業都一清二楚,剛蒸好的蝦仁肉圓們也粒粒在目,讓人更加期待。肉丸皆加辣、蒜泥與蒜苗,如果不喜歡的話要先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喔。

DSC04868

一盤三顆肉圓,胖嘟嘟的模樣很是討喜,要稍微注意一下白色蒜泥放的位置,把它和油膏攪散後再食用,才不會落得像我吃到滿口辛辣蒜泥的下場。

DSC04875

肉圓的皮很薄很Q嫩,清蒸的口感很清爽,再搭配上裡面滿滿的豬肉餡與蝦仁,第一口吃沒有太大感覺,但當餡料與皮在嘴中慢慢咀嚼,肉和蝦仁的鮮甜會漸漸地出現,這時才會驚覺到這蝦仁肉圓真是好吃,相當值得一試。

DSC04870

DSC04876

魚翅螃蟹羹的料非常豐富,除了完整的蟹腿肉跟長得像冬粉的魚翅之外,還有許多高麗菜,羹湯本身酸酸甜甜的,但調味上沒有比較明顯的主調,所以剛開始喝的時候有點不知所以然,後來加了旁邊的黑醋後才大大地提昇它的風味,但老實說我們不是很能了解這碗羹的趣味在哪。

簡單總結:蝦仁肉圓好吃,魚翅螃蟹羹可以省下來去吃隔壁的菱角酥。

其他廟東夜市小吃食記: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清水排骨麵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新香蚵仔煎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一番炸、菱角酥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