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93.JPG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515號

電話:03-666963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間)

  11:00~15:00;17:00~21:30(週末)

DSC05499.JPG

小小的一個店面隱身在大樓的一樓,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還滿容易忽略的,但這個招牌卻始終為喜愛他們口味的客人們屹立不搖著。在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想吃拉麵就只會來京甫,但漸漸地新竹有了大海、上湯等拉麵店後,我們反而變得很少來用餐,這次舊地重遊,還真懷念呀!

DSC05498.JPG

基本上一樓就是廚房,狹小的走道幾乎容不下太多位置,進門後老闆通常會招呼客人到二樓用餐。

DSC05488.JPG

二樓空間相對寬敞許多,有著家庭式餐廳的小凌亂與親切,除了有飲水機之外,還有小菜櫃,可以自行到冰箱裡拿小菜。

DSC05483.JPG

餐點範圍約在拉麵、炒飯與蓋飯、簡餐、鍋物這幾類之間,單點價位不超過兩百塊。拉麵的品項琳瑯滿目,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口味像是豬小排醬油、鯛魚鮮蝦、大關拉麵等。

DSC05494.JPG

這碗是服務生推薦的叉燒拉麵,豚骨湯頭,可以看到湯頭真的呈現出濃郁的乳白色,麵裡有大塊的叉燒肉、粉紅色魚板、青江菜、海苔還有半顆蛋,看起來好不豐富。

DSC05495.JPG

海苔很香,味道濃厚,為湯頭增添了海的香氣,叉燒用的部位比較偏瘦肉,但燉得還滿軟爛易入口的,份量給的也滿大方。

DSC05490.JPG

麻糬地獄拉麵,菜名有一種違和的趣味感,讓我們忍不住點來看看當地獄拉麵遇上麻糬會是怎樣的光景。本來以為會是麻糬替代麵條這類的作品,定睛一看,原來是麻辣的紅艷湯頭裡浮著三顆白皙圓胖的麻糬。

 DSC05492.JPG

麻糬不是甜的,相反地一點味道都沒有,只有麻糬本身所帶的Q彈感,浸泡在麻辣湯頭裡,麻糬吸收了湯汁,咬起來頗有嚼勁,出乎意料地還滿對味的。

DSC05491.JPG

地獄拉麵的叉燒跟叉燒拉麵用的不同,地獄拉麵的叉燒帶著一點肥肉的部份,肥瘦搭配起來更潤口,吃起來很過癮,我個人比較偏好這樣的叉燒。湯頭帶著辣味香氣,搭配著豚骨湯頭有了更豐富且醇厚的風味。

久違的用餐經驗帶來了懷念的滋味,也再次證明可以開這麼久,京甫的確是有它的兩把刷子,下次想吃拉麵的時候,不會再特意執著於大海或上湯了,來京甫試試看其他的滋味也會是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