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08.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九街27號

電話:03-5785736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週六公休

這是我目前為止覺得新竹最好吃的牛肉麵店,每次吃都很感動、很滿足,雖然陸陸續續也吃了一些有名的牛肉麵店,覺得不錯的不在少數,但牛肉麵要煮得能夠飄散著濃郁的牛肉香氣的,我還是只能想到東家麵食館。

位於金山九街的中段,略微褪色的招牌寫著東家麵食館,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超年輕,很像是剛畢業沒多久的學生,但他們在這裡經營這家麵店已經至少有五六年了,生意一直都很不錯,如果沒實際吃過,光看老闆跟老闆娘的樣子,實在很難想像他們的手藝這麼好。東家的特色是手桿麵是現點現做,在外頭將麵團桿好、切好立即下鍋煮,所以很有咬勁,但相對地等待時間也需要久一些。

DSC05704.JPG

店面簡單地切成兩部分,前面是開放式廚房,後方式用餐區,中間隔著透明的玻璃,所以都可以看到烹煮食物的過程,但又不會被油煙給燻得滿身都是。

DSC05701.JPG

DSC05702.JPG

桌上備有菜單,圖文並茂可以參考一下,我們比較常吃的是牛肉麵系列,特別是番茄牛腩麵,超好吃,另外每次必點的就是上頭列的人氣王商品之一麻辣鴨血。

DSC05697.JPG

 DSC05698.JPG

滷味區,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很可口的樣子,價目表列得清清楚楚地,不會讓你有隨便夾了一些就上百元的窘境。

DSC05699.JPG

因為東家有些餐點份量還滿大的,譬如說大碗的牛肉麵或是煲類,雖然價錢相對上較高,但端上來的份量會讓你嚇一跳,即使一個男生吃也會吃到很撐,所以這裡也有一些小碗可供客人用來分食。

DSC05712.JPG

以前有一度曾經為了東家的滷蛋很著迷,滷蛋滷得有點半熟,雖然表層看起來顏色不深,但相當入味,但後來好像改變了滷的方式,就變成了比較普通的滷蛋了,滷菜的部份就還好,中規中矩的,我們後來反而比較喜歡老段牛肉麵或老雲記的滷味。

DSC05714.JPG

目前還沒吃過比這個更棒的麻辣鴨血,滑嫩到不可思議,咬下去都會噴出湯汁,帶著花椒的香,麻而不辣,是一種非常經典又雋永的味道,每次吃完鴨血後都還要把湯喝到一滴都不剩才肯罷休,這個湯汁拿來沾蔥油餅也超好吃的。他們家的蔥油餅也是一絕,厚厚的餅皮煎得金黃酥脆且散發著蔥的香氣,一口咬下還可以感受到餅內很豐富的層次,餅的份量不小,如果用餐人不多,建議點個半份就好。

DSC05708.JPG

DSC05710.JPG

紅燒牛肉麵,一端上來就飄散著牛肉的迷人香氣,肉用的是台灣黃牛跟澳洲牛肉,非常多塊,燉得軟爛可口,吃到湯跟麵都吃完了碗底還有肉。麵條是手桿麵,很有彈性跟咬勁,吃在嘴裡可以感受到麵的生命力,但是味道比較重一些,如果你不是太重口味的人,建議可以點清燉或番茄牛腩麵,尤其是番茄牛腩麵,番茄的鮮美與香味整個被逼出來,和牛肉的味道相輔相成,好吃到不行!

DSC05705.JPG

這是最近發現的好吃的酸辣麵,這裡的酸辣麵不單只有酸味跟辣味而已,很特別的是湯底的部份,居然也可以喝到牛肉的香氣(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但這股香氣讓酸辣湯變得非常地與眾不同,跳脫了一般酸辣湯的平庸滋味,變成一碗風格很強烈的酸辣湯。

DSC05707.JPG

酸辣麵料多味美,滿滿的一整碗都是蔬菜跟蛋花,夾一些芫荽一起入口,芫荽的味道會為酸辣麵帶來一股清新的感覺,也是滿有趣的體驗。

東家其他的餐點如煲類也是相當值得嘗試的,在冬天吃非常溫暖,也可以吃得超撐。個人比較沒興趣的是水餃跟涼麵,相對起來是比較普通的菜色,但其他的大都很喜歡,也推薦給喜歡麵食類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