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00.JPG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村中山西路3段1165號


DSC08321.JPG  

離開李棟山後我們來到永安漁港,天氣陰陰的,所以大海也沉甸甸的,風光不太明媚,但還是有著漁港的純樸與低調美。

DSC08322.JPG

剛歸港的漁船尾巴拖曳出漂亮的海上泡沫,彷若新嫁娘的白紗裙(可惜是被踩髒的那種XD)。

DSC08312.JPG

和南寮漁港不同,永安漁港將所有的攤販與商家都集中在這棟大樓裡,讓漁港周圍維持單純且整齊的景觀。

DSC08304.JPG

進到魚市場裡逛逛,本來沒打算要吃東西的,但路過這家蚵仔煎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忍不住好奇停下來張望。

DSC08305.JPG

雖然賣的東西不少,但遊客火力大多集中在蚵仔煎上,想起上次回家老媽跟我說台南有些蚵仔煎一份居然要價60元,這40元的蚵仔煎已經算是佛心價囉!

DSC08298.JPG

要看蚵仔煎好不好吃就要看這圓形大煎盤上的呈現,走過幾家店,這間店一盤只煎五份,蚵仔煎份量相對大,再者青菜、蚵仔等食材新鮮,再裹上金黃色的蛋衣,看起來就很可口,所以我們決定停下來吃一下。

DSC08301.JPG

蚵仔雖然沒有很飽滿,但給的量還不少,小白菜跟雞蛋是很不錯的搭配,這裡的麵糊煎的脆脆的,額外添加了一些口感,整體說來還不錯,這家蚵仔煎的滋味可能不是頂尖,但絕對是永安漁港的前三名。

DSC08302.JPG

另外點了一份綜合煎50元,除了蚵仔外還有吻仔魚跟蝦仁,第一次吃到吻仔魚入煎,覺得很有意思。

DSC08303.JPG

綜合煎好像比較少人點,店家煎的時候把這它放在煎盤正中央以做區隔,煎盤中央火侯更旺,所以這盤的麵糊更脆口,蛋香也更為彰顯,漁港海鮮不遑多論的新鮮,該有的Q彈或鮮美一樣都不缺。

吃完這兩個煎後肚子很飽,因為永安漁港有趣的攤位很多,為了長遠的將來打算,建議點一份蚵仔煎共享就好了,之後才能進入無限的海鮮炸物天堂XD。

DSC08309.JPG

這是另一家圍了很多人的攤位,基於人類最基本的好奇心,我們還是停下來看了一下。

DSC08307.JPG

攤名雖然是花枝燒,但還賣了地瓜薯條、炸魚等,生意很好,服務人員也非常地忙碌地各司其職,攤子前面可以試吃,吃完滿意再買。其實擠滿人潮的炸物攤這不是唯一,但因為攤位旁邊架了一台螢幕播放著食尚玩家來採訪的片段,於是帶著很撐的肚子,我們還是打開錢包買了一份XD。

DSC08310.JPG

以前南寮漁港也有一家賣章魚腳的攤販,章魚腳非常好吃,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沒賣了,現在雖然也有一家攤販在賣章魚腳,但口感跟份量跟以前那家完全不同,讓我們在章魚腳界頓失依靠,因此每次看到章魚腳都會忍不住停下來試試味道。

這章魚腳一份100元,點餐後服務人員拿起一份裝了一半章魚腳的碗,本來以為這就是全部了,沒想到她又拿了兩根粗厚的章魚腳毫不心疼地剪好放到碗裡,將近八分滿的份量再灑上柴魚片、美乃滋跟海苔粉,就成了一份台味十足的偽章魚燒囉! 

DSC08313.JPG

光滑平整的切面散發著誘人光澤,沾了美乃滋等佐料滋味更多層且豐富,我們一向喜歡單純的滋味,但這樣的搭配也很好吃,章魚腳切得厚厚的很有口感,鮮甜在口中迸發非常過癮!

DSC08314.JPG

週末午後可以來永安漁港走走吃吃海鮮看看海,這裡也有自行車道,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運動一下哦!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