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7.JPG

地址:新竹市北區愛文街13號

電話:03-5264505

營業時間:7:00 ~ 21:00

DSC00046.JPG

隱身在小巷弄內,要不是特別介紹,真的很難會對這樣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產生興趣,但竹山意麵卻是我們相當喜歡的麵店。上次吃了大名鼎鼎的楊家意麵,那麵體熟悉的滋味喚起了我們的回憶,想說也好久沒來吃竹山意麵了,就趁著下午離峰時段再來用餐。

DSC00042.JPG

這裡的菜單跟意麵一樣簡單,都只有幾種選擇而已,價錢的部份可看見更迭的痕跡,雖然漲價了,但下午兩點多去的時候人潮還是相當地多。

DSC00045.JPG

牆壁上還擺了許多飲料罐,飲料本身也不遑多讓地散發出復古本色。

DSC00044.JPG

飲料旁有一個小菜櫃,多半是滷菜,一盤35元,意者請自行挑選。

DSC00035.JPG

一大一小的乾麵加上一碗骨肉湯就是我們最常的點法,這樣吃最划算而且兩個人都可以吃得很滿足。

DSC00036.JPG

簡單到不行的麵,上頭就只有幾片小白菜葉,但滿滿的豬油香味一直飄阿飄的,讓人光回想就一直吞口水阿!對於這種豬油拌麵的評價似乎相當兩極,而我則是屬於喜歡的那一群,細麵條吃起來非常地順口,,呼嚕呼嚕好不過癮。

DSC00041.JPG

先吃幾口原味的意麵感受一下豬油的魅力,再來一定要加上一大匙的辣椒油,攪拌過後,辣椒油和豬油的香氣混合,香香辣辣地瞬間讓麵變得好吃十倍以上,稍微觀察一下周遭客人,每個人對於桌上這些辣椒醬、辣椒油熟稔的程度就彷彿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般,每個人都很豪邁地加上一大匙吃得津津有味,所以千萬不要錯過桌上這絕妙滋味。

DSC00038.JPG

第一次來吃竹山意麵的時候就被這一大碗骨肉都快比湯多的湯給嚇到了,從此以後每次來這一定都要點上這麼一碗料多味美的清香美味,軟骨的嚼感與紮實的瘦肉兩種口感交互出現,相當均勻,是我們的最愛。

雖然近年來滿常看到關於竹山意麵服務態度的評語,當尖峰時段人很多的時刻我們也的確有等了好一陣子都沒麵吃的情況,但就我觀察,只要人潮稍微紓解了,其實裡面的阿姨也是有貼心的小動作的,深黯此點的我們從此之後都會儘量避開用餐的尖峰時刻,情況就會好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意麵 豬油 骨肉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