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13.JPG

購買地點:HOLA新竹新竹店(愛買樓上)

入手價:140元左右

DSC00105.JPG

冬天吃火鍋是人生一大樂事,只是沒有正規廚房的我們常為了比較美味的湯頭而費神,上次去HOLA逛街時看到這家的高湯包就滿有興趣的,這天想吃火鍋,就跑去拎了兩包高湯包回家。

DSC00106.JPG

除了相撲火鍋高湯香蒜風味外,其實還有鹽味地雞火鍋高湯,還號稱是坂本龍馬最愛的軍雞鍋,可惜去買的時候沒看到,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超好吃所以賣光了。根據包裝上描述,這高湯包是『日本德島縣產的阿波尾土雞經過24小時熬煮後再加入洋蔥、紅蘿蔔、白菜及爆炒過的香蒜提引出蔬菜及土雞高湯的鮮美所精製而成醬油風味的相撲火鍋高湯』,雖然飽閱緯來日本台的我們只聽過比內土雞,但阿波尾土雞聽起來好像也很強大,再者我們一直對於相撲火鍋抱有幻想,沒真能吃過,所以就買個高湯包回來試試看囉。

DSC00107.JPG

雖然包裝上寫3~4人份,但因為高湯無法久放,只好一次把它用完。這真的就只有高湯包而已,不像其他鍋底一樣還有配料,這樣一包湯要140元還真是不太便宜,但倒在鍋子裡有一股滿清爽的柴魚醬油的香味,聞起來讓人更期待了。

DSC00109.JPG

很暴力地加了很多料進去,除了丸子之外,還買了時價很貴的茼蒿跟大蔥,再加入Costco的豬肉片,滿滿一鍋看起來超豐盛!

DSC00111.JPG

我們沒有加水進去,但這些食材經過燉煮後也出了些水,所以湯頭顏色稍微改變了,看起來很像石頭火鍋的湯頭顏色,喝起來也的確是石頭火鍋高湯味,清爽卻不油膩,味道相當不錯,雖然標榜蒜味,但蒜味很淡,不必擔心吃完後滿口大蒜味。

DSC00113.JPG

單吃食材還不錯,但若是喝湯的話就有點鹹了,所以應該還是要對一些水進去口味會比較剛好。包裝說3~4人份,結果我們兩個人一餐就解決了,真讓我們有點罪惡感阿XD,如果是三四個人的聚餐,買這個來當湯底的話,還滿划算的,但如果是兩個人吃的話就有點貴,但經過這個高湯煮過的食材都滿好吃的,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