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72

地址:竹北市文義街326號(星巴克後方小巷弄內)

電話:03-558556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14:00;17:30~21:00

價位:義大利麵、燉飯230元起

IMG_2082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美麗的食記後就一直對比熊先生小餐館懷有好感,幾次經過都恰巧沒開,這次挑準了時間,在傍晚剛營業時就侵門踏戶地走進來,總算吃到了。

IMG_2045

明亮的燈光襯得滿室裝潢更為溫馨可愛,白色的木製椅子帶著童話感,讓餐桌顯得不那麼制式。

IMG_2046

裡頭空間比想像中的大且深,於是桌椅分成兩側排放,入門口還有壁爐式的家具,拿來放雜誌書籍剛好,更特別的是有一個黑色沙發區,皮沙發閃耀著亮麗光澤,感覺很閑適。

IMG_2076

牆上的小架子擺著可愛的裝飾品增添整體的童趣感。

IMG_2049

IMG_2048

可愛的封面上還有兩隻立體小熊,上頭文案昭示著餐廳的用心,整本菜單就像是一本小童書,停售的品項上還貼著立體小熊頑皮地遮住價格,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IMG_2050

餐點主要以義大利麵跟燉飯為主,因為我們是週末去,所以沒有【超值套餐】的服務:

加50元可同時享有附湯或沙拉 and 紅茶/綠茶/鮮奶茶/汽水

加90元可同時享有附湯和沙拉 and lavazza 咖啡/現打果汁

想要這些食物都只能單點,料想可能是為了刺激平日買氣而有這樣的區別,但這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分平日跟週末班的套餐制度。

IMG_2051

IMG_2052

麵飯類的總類還算多,看起來也跟市面上所提供的餐點略有不同,光看描述就覺得好像都很好吃,所以讓我們著實想了好一陣子,最後點了千層麵跟義大利麵。週末雖然沒有套餐服務,但點餐就有麵包跟甜點,也算不錯了。

IMG_2053

IMG_2054

比較特別的就是店裡也有修道院啤酒,因為並沒有特別興趣,所以這一區就略過囉。

IMG_2055

用魚狀小木盤端來的麵包熱騰騰地,沾上帶有大蒜風味的醬汁口感酥軟還不錯,這麵包是可以免費再續一次的,別忘了自己的權利唷。

IMG_2070

這道是南義茄汁辣燒蝦麵,蝦子很大方地給了六七隻,也很貼心地去殼以方便食用,可惜腸泥並沒被挑掉,雖不致於影響口感,但在外觀上給人一種美中略有不足的小遺憾。以小番茄為基底的醬汁帶來更足夠的酸味,熟爛的小番茄入口後帶來清雅的香氣。雖然湯汁收得相當乾,但麵體本身也還保持著適度的濕潤感,間和於其中的洋蔥與蒜片帶來更多層次的口感,雖然菜單上標註一根辣椒,但並不很辣。

IMG_2071

波隆納肉醬千層麵份量頗大,表層起士烤得相當襯職,裡頭除了肉醬跟千層麵外還有馬鈴薯,但馬鈴薯略生,肉醬的味道也沒進到馬鈴薯內,所以整體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均衡,馬鈴薯就像是新來的轉學生,在千層麵小團體裡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IMG_2072

除去馬鈴薯的部分,千層麵柔嫩、肉醬也不會有腥味,搭配算是中規中矩。

IMG_2073

飯後贈送的甜點,裡頭有香草子的奶酪,奶酪滿有彈性的,香草的味道隱隱約約,不會有很做作的人工香味。

IMG_2075

咖啡凍比較苦一點,搭上奶油球平衡一下,也是一下子就吃完了。

整體說來可以感受得到店家製作食物的用心,裝潢也相當可愛,用餐時可能因為我們的位置比較偏遠,服務人員較少前來關注,麵包盤空蕩蕩了好一陣子才有人搭理,但是收盤子的速度倒是滿快的。環境相當適合朋友聚會,建議在週間時去吃,搭配套餐會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