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76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博愛路至中山路間)

營業時間:每周四、五、六 17:00~02:00

DSC05693

在網路上查到台東有觀光夜市跟四維夜市,而且夜市似乎也有不少美食,於是就趁旅程的第二天前去觀光夜市逛逛。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下雨的緣故,夜市裡的攤位顯得有點冷清,人潮也有些稀落。很有趣的是這個觀光夜市裡就有兩三個賣東山鴨頭的攤位,但因為我們對其它食物的興趣更勝東山鴨頭,只好跟這些鴨頭說抱歉囉。

DSC05671

DSC05663

之前看節目介紹類似的烤肉刈包時就相當感興趣,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家在夜市裡的刈包囉。烤肉刈包分成純瘦肉跟五花肉(鹹豬肉)口味,考量到鹹豬肉口味似乎更罕見,就點這個吧。

豬肉在烤架上烤得茲茲作響,烤架看起來很乾淨,讓人相當放心。

DSC05666

DSC05668

麵皮和一般傳統的白色不同,應該是有加些其它撂下去揉製而成的,但吃不太到麵皮的香或甜,刈包加了些花生粉跟酸菜,把鹹豬肉的碳香味都蓋過了,不仔細品嚐還真有點容易忽略掉肉的存在,相較之下我們還是比較偏好新竹棒球場旁的納味飲食店

DSC05673

從另一端進入觀光夜市時,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有著可愛派大星圖案的牛排攤,這天來的時候剛好適逢學生下課,很多學生都在這兒用餐,還可瞥見年方十六、七歲的兩小無猜拿著小錢包攢錢吃牛排的模樣,真是青春呀,所以我們也坐下來感受一下青春的氣息。

DSC05674

點完餐後就到攤位旁自取飲料跟玉米濃湯,滋味就很普通。

DSC05678

DSC05679

牛排120元,與其說是牛排,似乎以牛肉片來稱呼會更符合實況XD,雖然給的是黑胡椒醬,但吃不太到黑胡椒味,口味算是挺清淡的。

DSC05681

DSC05683

最後來到的是在台東也頗富盛名的正氣豆花,正氣豆花位於夜市的巷子裡,各類豆花都是20元起跳,加大也才30元,算是相當平價的選擇。

DSC05684

DSC05687

因為飄著小雨,就點了一碗綜合熱豆花,餡料都埋在豆花底下,湯匙一舀就可以看到豐富的料,鬆軟的紅豆與綠豆、有彈性的珍珠,搭配豆花剛剛好,豆花質地綿軟,糖水也不過甜膩,以這個價格而言算是不錯的了。

逛了一圈吃了這三家,比較喜歡的大概就是正氣豆花,或許還有很多是我們所遺漏沒吃到的吧。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