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81.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08號

電話:03-5794731

營業時間:星期一:11:00-21:00;星期三 - 星期五:11:00-21:00;星期六 - 星期天:11:00-22:00

前一陣子經過金山街剛好看到這家美式餐廳正在裝潢,這天到金山街覓食,經過這裡時突然聞到一陣燒烤的香氣,就進來用餐囉。

DSC06002.JPG

店名叫做蹺蹺板,於是門口也很應景地擺上了蹺蹺板的圖案,白底紅字,顯得很有活力。

DSC05996.JPG

進門前的牆面上掛了好些幅照片,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這家店的前身與整修時的記錄照片,很有趣且很有意義的陳設。  

DSC05956.JPG

櫃檯忙碌的景象,服務人員還滿多位的,大多都是可愛的女孩子。廚房隱身在櫃檯後,比較不會有整間都有油煙的困擾。

DSC05993.JPG

店名叫做蹺蹺板不是叫假的,仔細端詳一下,還滿常可以在店裡看到跟蹺蹺板相關的擺飾,增添一點小趣味。

DSC05992.JPG

櫃檯前擺了一個板子,上面貼了一些哈士奇的照片,可能是鎮店之犬吧,但用餐時並沒有看到它的芳蹤,前面擺個大漢堡的照片倒是很可愛,不曉得那個漢堡之後的下場如何:P

DSC05991.JPG

櫃檯旁有一個櫃子,上頭擺的全都是跟海尼根相關的產品,店家本身也提供海尼根啤酒。

DSC05994.JPG

店內的主要色調是橘色,根據研究結果顯示,紅色、橘色、黃色等溫暖的色系比較能促進人的食慾,或許這就是店家的用意?

DSC05946.JPG

牆壁上釘了一些架子或櫃子,隨意地擺上一些裝飾品,這裡還是海尼根的商品,甚至還有海尼根的酒瓶套,真是神奇。

DSC05945.JPG

研究了一下,這個應該不是真的鏡頭吧,我們猜應該是前一陣子頗夯的鏡頭杯,如果是真的鏡頭的話,只能說店家真是太重本囉!

DSC05958.JPG

廁所跟用餐區也是分開的,拉開門進去左手邊就是了,仔細看一下右手邊也有一個可愛的蹺蹺板牆貼,巧妙地用電燈開關當重心。

DSC05954.JPG

DSC05948.JPG

整體的裝潢其實不能算太精緻,但處處都可見手工打造的巧思。燈光略顯昏黃,搭配上橘黃色的牆面,跟以前去過的飛翔的魚或Host這類的美式餐廳那種明亮感大相逕庭,其實剛進去有點不太習慣,感覺有點侷迫,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明亮開放的餐廳大口地吃漢堡。

 

DSC05933.JPG

DSC05931.JPG

菜單也是維持一貫的紅白色系,昭示著店家經營餐廳的概念與用心。

DSC05930.JPG

主要餐點有幾大系列:早午餐、漢堡、蛋捲、義大利麵等,價位約在200元上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菜單上標示著,尖峰時刻用餐時間限兩小時內,由於我們是在週六晚上用餐的,也被服務生提醒到用餐時間,第一次遇到美式餐廳有限時,有點傻眼XD。

DSC05929.JPG

漢堡有牛肉跟雞肉堡,有些口味看起來還滿有趣的,例如超級無敵巨無霸、熔岩薯泥、史瑞克等,點漢堡的話有副食(炸薯條、炒薯塊或奶油鮮蔬任選一)與飲料(可樂、紅茶等任選一)。

DSC05952.JPG

桌上照常地擺著刀叉跟Heinz的番茄醬與黃芥末醬。

DSC05949.JPG

菜單上有提到加價60元就可以有飲料無限暢飲的享受,但等到飲料上來,還真讓我們傻眼,飲料非常地大杯,要喝很久才喝得完,所以除非你是水桶或者對飲料機的飲料有無窮的熱情,否則不太建議點無限暢飲的服務。

DSC05979.JPG

卡茲卡茲酥炸牛肉堡,因為不常看到酥炸的牛肉漢堡,好奇心驅使下就點了這個漢堡。賣相頗佳,看起來份量不小,漢堡肉上還灑上了厚厚的一層起士。

DSC05982.JPG

光看感受不到漢堡的熱度,但一口咬下真的會紮紮實實地被那灼熱的溫度給驚艷,漢堡肉非常地燙口,相對地也能夠展現牛肉的鮮甜風味,漢堡肉非常多汁,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你都可以感受到味蕾正遭受著牛肉漢堡大軍的強力水柱侵襲,很好吃!

DSC05983.JPG

這是副食奶油鮮蔬,份量很少,本來還以為是夾在漢堡裡食用的餡料哩,沒有太出色的奶油香氣,花椰菜纖維也有點粗,但可以紓解我們吃了這麼一個大漢堡的罪惡感。

DSC05986.JPG

將所有的配料都疊起來,漢堡就突然變得很高大,可以看到裡頭的湯汁止不住地瘋狂四溢,非常誘人,我們就這樣邊吃邊吮著蘸滿湯汁的食指與拇指,很過癮地吃完這整個大漢堡,超過癮!

DSC05988.JPG

這是我點的史瑞克雞腿堡,單純地只是想吃吃看這家餐廳的青醬風味,副餐點的則是炸薯條。

 DSC05989.JPG

史瑞克堡也是熱燙燙的,但很特別的是他們的青醬居然有孜然的味道,這真是太神奇了,雖然我不討厭孜然,但這樣的調味卻讓我吃得很分心,雞腿肉滿嫩的,但青醬的味道沒有很進去,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DSC05987.JPG

薯條也是熱燙燙的很好吃,入口可以吃到馬鈴薯的甜,外皮酥脆,內裡則是鬆軟可口,算是滿不錯的薯條。

最後有一點或許可以供店家參考:廁所裡面很貼心地提供了衛生棉供女性顧客使用,這點真的很加分,但廁所裡卻沒有洗手乳,不曉得是剛好沒有或本來就沒有,但吃了滿手肉汁的漢堡,沒辦法用洗手乳好好地清理乾淨一番,實在是讓人很傻眼,強烈地建議店家一定要在廁所裡放洗手乳阿!

飛翔的魚相比,這兩家店的價位好像相距不遠,但蹺蹺板所提供副餐食物份量較少一些,飲料的選擇也少,而且提供的都是飲料機的飲料,飛翔的魚至少還有現調咖啡可以選。但說真的蹺蹺板的漢堡表現實在不差,服務生的態度也都很客氣,跟他們要的東西都會馬上遞上,下次會再來試試其他口味的漢堡,或者是有三層手工漢堡肉的超級無敵巨無霸牛肉總匯起士堡。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