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1

地址:新竹市北區城北街40號

電話:03-526759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6:30~13:00,週日公休

價位:30元起

IMG_7459

之前魯肉飯的癮頭犯了的時候就曾把新竹大家推薦的魯肉飯找過一番,不管是阿富戽斗翁記阿明竹塹新味珍鬍鬚張等能吃的大概都吃過了,這家吳記是滿多人推薦的,但跟它的緣份比較薄,每次想起要去吃的時候不是已經賣完了就是沒開,這天晃著晃著又來到城北街,直接衝過來看看,剛好還有開,就趕緊入座了。

IMG_7457

吳記魯肉飯比較特別之處在於是位馬來西亞的華僑媳婦開的,之前是在長和宮外的廟口營業,至今已超過30年,目前也傳承到第二代囉。

IMG_7455

IMG_7458

戽斗魯肉飯相似,除了魯肉飯跟湯之外,吳記也有便當,所以櫃檯前除了看起來非常上了年紀的滷汁之外,還有許多小菜可供選擇。

IMG_7453

內用區簡簡單單地擺了幾張桌椅跟電視,缺點是沒開冷氣,所以容易汗流浹背的人吃完這頓飯應該也會貢獻出不少汗水。XD

IMG_7445

因為白菜魯賣完了所以我們改點豬血湯,豬血份量相當多, 吃起來口感滑嫩,有點類鴨血,不像卑南豬血湯還有油蔥、韭菜、胡椒粉等提味,吳記的豬血湯湯頭非常地清淡,剛好和較重口味的魯肉飯成為良好的平衡。

IMG_7451

IMG_7450

點了魯肉飯跟雞肉飯各一,沒想到這兩碗飯看起來很像,只差雞肉飯就多了些雞肉絲,白飯上頭淋的都是魯肉,雖然肥瘦約佔各半,但吃起來不顯油膩,有著醬油的香氣卻又不死鹹,白飯乾爽不濕黏,拌上魯汁後更好吃,讓我們想起了還沒崩壞前的金連魯肉飯。

IMG_7449  

IMG_7452

滷鴨蛋一顆10元,魯地非常地透徹,用筷子掰開來連蛋白的部份都紮紮實實地變成了淺咖啡色,蛋黃又香又綿密,不失為魯肉飯的最佳伴侶。

撲空了這麼多次後,今天終於吃到了,味道果然挺不錯的,希望下次來能吃得到白菜魯。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