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念研究所至今都在清交這一帶打混,吃過的店家當然也很多,在這邊簡單分享一下清交鄰近、光復路一帶到金山街的美食。老話一句,個人口味,不保證大家都愛,資料僅供參考。:)

學府路周遭:

DSC02339.JPG

無名早餐店:位於學府路上的這家無名早餐店是以饅頭肉排蛋聞名,口味重份量大,吃完會很飽,蛋餅類餅皮有加紅蘿蔔汁還滿特別的。

 

DSC06168.JPG

老雲記麵食:以前的愛店,不過自從吃了段純貞跟老段後就覺得還好,紅燒牛肉麵是很傳統的口味,滷味還不錯。

 

DSC05272

燒餅屋:目前覺得最好吃的燒餅店,不過相對於其他店家而言,價格比較不可愛,不過燒餅本身外脆內軟,夾九層塔蛋很特別,其他餅類也不錯,不過去買的時候如果人很多常要等好一陣子。

 

清交周圍:

DSC00830

建中一路燒餅店:蛋餅很紮實,咀嚼有麵粉的香甜味,多加些胡椒粉很好吃,其他的餅類也很酥脆好吃。

 

DSC09976.JPG

明爐燒臘園(馬偕店):新竹的燒臘名店之一,不過配菜比較重口味,想吃的話最晚六點半前就要去買,否則很容易撲空。

 

DSC06779.JPG

好大一塊排骨之家(忠孝店):以前比較年輕的時候很愛的便當店,不過近年來口味轉淡,開始覺得好大一塊口味也挺重的,就比較少買。不過配菜算用心,主菜不是每種都好吃,最超值的應該是炸雞腿,排骨也很不錯。

 

IMG_0764.JPG

竹園小館:清大正對面,畢業N年後才去買的老店,配菜很多種也比較清淡些,便當比較推排骨,雖然很薄但比較新鮮,其他炒麵、燴飯類也不錯。不是需要專程來品嚐的店家,但對於生活於附近的人而言,是可以常去買便當回家吃的等級。

 

IMG_9778.JPG

台灣新雞王:清夜附近的雞排攤收的收,味道變的變,所以現在提到雞排我的首選就是這家新雞王,皮脆肉軟又不會太油膩,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可惜沒賣甜不辣XD。

 

DSC03758  

餅丁小舖蔥蔬餅:雖然清夜裡還有吳記蔥蔬餅,但個人私心偏好餅丁小舖,不用點太複雜的口味,只要蔥蔬餅就很棒了,建議蔬菜選小白菜,多灑點胡椒粉不刷其他醬口味也很清爽。

 

DSC05248

蔥大爺:蔥油餅以烙代炸,比較乾爽不油膩,灌蛋式的蔥油餅內軟外酥,口感不錯,最近更喜歡它的韭菜盒,口味較清淡,加蛋後口感更滑嫩好吃。

 

DSC03016

巷子口麵店:以前位於清夜大苑子旁小巷內的麵店現在搬到清夜上了,也終於不再是只有營業到中午的神祕商店。麵點份量大價格實惠,調味非常簡單但很耐吃,胃口沒很大的話兩個人分著一碗加大的麵也可以吃得滿飽的。

 

DSC02233.JPG

吉米洋食屋:老闆曾在法樂琪工作,後來回新竹賣平價義大利麵,堪稱清夜裡最超值的義大利麵,一百元以下就可以吃得滿飽的,不過近來品質有點不穩定,有時候很好吃有時候很普通,聽說內用有些特殊規定,所以我們都外帶XD。

 DSC04647

懷香臭臭鍋:位於清夜一個不太起眼的角落,所以我也是到畢業後N年才突然去買,買過一次後就變得很常光顧了。用料豐富湯頭也還不錯,雖然最近也漲價,還在可接受範圍,點意麵加麵還挺超值的。

 

IMG_5826

豆戀迷(DoReMi):一開始不習慣綠豆湯的碳燒味一度覺得它不會開很久,後來偶然又去買一次就變成主顧了。紅豆綿密不軟爛,寒冷的冬天來杯熱呼呼的紅豆湯是最棒的享受。

 

DSC09247.JPG

段純貞牛肉麵:用餐時段門口都會出現誇張的排隊人潮,重口味的牛肉麵反而不是我們的菜(但牛肉真的大塊又軟嫩),每週至少報到一次是為了這碗成都煎蛋麵,搭上澆汁豆腐跟切點滷菜,就是幸福的用餐時光。

 

DSC09382.JPG

老段牛肉麵二訪:水餃內餡包著豆腐跟青菜,份量紮實口味特殊,以前一粒4元超佛心(現為5元),所以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報到一次,另推乾麵跟滷味,牛肉麵用的是台灣牛肉,相當特別。

 

IMG_9147.JPG

交大小木屋鬆餅:到土地公廟拜拜的時候總會晃到學校排一下,秘訣是在學生上課的時間再去買比較不用等那麼久XD,用料實在價格漂亮,現烤的鬆餅熱騰騰的,即使是原味的也好吃的要命。

 

IMG_9172.JPG

交大多多咖啡廳:70元的義大利肉醬麵份量跟味道都還不錯,不過和記憶中的味道相比還是有點小落差。很適合去學校走走的時候點份餐點靠著窗,慢慢悠閒。

 

科園社區:

DSC05818.JPG

韓一館:在新竹最常吃的韓式菜館,沒去過韓國所以不敢斷言道不道地,但相當合我們的胃口。最推薦鮮美的牛肉鍋與用料豐富的泡菜鍋,有閒錢吃吃到飽也不錯,除了烤肉外還有各式韓國菜餚任君選擇,相當超值。

 

DSC08044.JPG

漢神鐵板燒:很久沒吃了,品質有時候也不太穩定,但還是列在我們的鐵板燒名單之上,其實更喜歡金山街味恬,不過一直都沒寫食記XD。

 

金山街:

DSC05708.JPG

東家麵食館:雖然新竹有很多牛肉麵館,但我們最喜歡的牛肉麵就是東家。麵條是很有誠意的現點現橄現做,菜單種類繁多但不是每樣都是招牌菜色,最推薦番茄牛肉麵、酸辣麵、鴨血、蔥油餅,幾乎是我們每次必點的菜色陣容。

 

DSC01024

阿金港式滷味:在清夜的時候就很常買,價格實惠,老闆很常會偷送東西,如一把青菜、幾顆丸子之類的,對學生而言真是相當甘心。

 

IMG_3161

韓國館:點餐就有小菜無限吃到飽,味道滿不錯的,不過店家忙的時候會比較面無表情,怕冰的人要小心XD。

 

IMG_8448.JPG

巧味快餐:吃過金山街的港式燒臘便當、以前的美福、最近開的禾米都沒有很愛,而這家總是大排長龍的巧味自助餐的確不負排隊之名,是裡面算是相對好吃的便當店,菜色新鮮,不過價格也不便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美食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